電子秤

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電子秤檢查過程&電子地磅維護

電子秤檢查過程&電子地磅維護

2014-07-25

電子秤檢查過程
1.首先整體檢查:有無磨損和損壞
2.能否開機:開機后是否從0到9依次顯示、數字是否模糊、能否歸零
3.有無背光
4.用砝碼測試能否稱重
5.充電器是否完好,能否使用
6.配件是否齊全

電子秤,屬於衡器的一種,是利用胡克定律或力的杠桿平衡原理測定物體質量的工具。電子秤主要由承重系統(如秤盤、秤體)、傳力轉換系統(如杠桿傳力系統、感測器)和示值系統(如刻度盤、電子顯示儀錶)3部分組成。按結構原理可分為機械秤、電子秤、機電結合秤三大類。

電子地磅的價格:是由電子地磅的寬度、長度和噸位決定的,一般是長度越長,電子地磅的價格越高。
電子地磅的日常保養與維護
機械部分:
1、電子地磅秤台四周的間隙不得有異物卡死,活動自如,如有異物卡住則必須清除乾淨。
2、經常清掃秤體檯面,保持清潔(建儀:每年一次秤體表面油漆)。
3、連接件每半年進行一次保養,支承頭部清潔后塗抹上黃油。
4、電子地磅秤台上嚴禁電焊作業或將秤台作為地線使用。
5、感測器和秤台的限位間隙為2~3mm,如間隙不合適則必須調整。
6、基坑內不應積水,因暴雨等原因造成基坑積水,應立即用抽水機抽掉或疏通排水道,並採取乾燥措施后儀錶方可通電。
7、過磅車輛最高時速不得大於5公里/時,禁止汽車在秤台上面猛烈緊急剎車。
8、過磅車輛重量和貨物重量總量不應超過額定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