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

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電子秤系列:叉車秤簡介

電子秤系列:叉車秤簡介

2014-05-16

別稱
 
電子叉車秤又稱為:電子叉車磅、液壓叉車秤、搬運秤、拖車秤、牛頭車秤等
 
簡介
 
叉車秤是為裝載設備在裝載過程中稱量裝載物料的一種稱重計量器具。電子叉車秤可以提供被稱物料的累計值和打印清單。子叉車秤是一種車載稱重設備,與車載的機械控制部分集成為一體,在車載行進中實現稱重。它通過一個接近開關對預先確定的稱量位置的監測,將液壓轉換為鏟斗內載荷的重量而實現稱重。它有目標模式和累加模式兩種不同的工作方式,按照操作人員的選擇,可以自動將載荷進行累加,或是將在和從目標設定值中扣除。
 
秤重原理
叉車秤是根據分別安裝在車載動臂油缸進油和回油油路上的2個壓力傳感器,對車載動臂舉升過程中油缸壓力變化進行測定,并對速度進行調整,在車載儀表中的中央處理器自動進行計算,從而得出重量數據,并在儀表屏幕顯示所得出的重量。 車載車在翻斗提升過程中,壓力傳感器將信號傳輸給計算機,進行數據轉換處理;當機車鏟貨后,大臂立即收回于始點位置,叉車電子秤即刻顯示貨物的重量;當機車翻斗卸貨時,屏幕顯示出累計重量;當翻斗下降于始點時,屏幕顯示出貨物的總累計重量。
 
 
 
操作環境
1.叉車電子秤在使用時應做預熱,提升動臂5-10次,是油壓及傳感器預熱到正常工作溫度
2.操作中,翻斗提升時,首先應控制動臂的操縱杆放在極后位置,即翻斗處于最后端
3.動臂系統應進行嚴格潤滑,減少動臂的摩擦系數
4.選擇較平坦的地面上進行稱重
5.提升動臂的過程應將速度控制均勻
6.車載停止行駛的情況下置零較好
7.稱重過程避免車載行駛,如需行駛,應控制車速在10KM/h左右
8.如配備多個翻斗時,稱重時必須校正所使用的翻斗
9.電子秤開機前先啟動車載,電子秤關閉后再關閉車載電源
10.清洗時避免水流如儀表,避免損壞
 
用途及使用場所
1.電子叉車秤可使車載在裝載物料的同時對物料進行自動稱重。
2.廣泛應用于物流、倉儲、車間、煤礦、港口、建筑以及鐵路運輸中的貨物裝載量的控制。
 
叉車秤日常工作原理及用途
 
叉車秤的用途:
       適合棧板堆疊或裝箱貨物之稱重,廣泛應用于物流、倉儲、車間、煤礦、港口、建筑以及鐵路運輸中的貨物裝載量的控制。所以,對叉車秤的說法也有很多種,更需要我們針對其實際情況進行整合。
叉車秤工作原理:
       叉車秤是根據分別安裝在車載動臂油缸進油和回油油路上的2個壓力傳感器,對車載動臂舉升過程中油缸壓力變化進行測定,并對速度進行調整,在車載儀表中的中央處理器自動進行計算,從而得出重量數據,并在儀表屏幕顯示所得出的重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相關產品
 
 
電子秤產品介紹 >> 叉車系列 >> TPS叉車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