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

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電子秤種類:電子精密天平秤

電子秤種類:電子精密天平秤

2014-05-28

概述:
電子精密天平秤(電子秤)是傳感技朮、模擬電子技朮、數字電子技朮和微處理器技朮發展的綜合產物,具有自動校准、自動顯示、去皮重、自動數據輸出、自動故障尋跡、超載保護等多種功能。電子精密天平秤通常使用電磁力傳感器(見稱重傳感器),組成一個閉環自動調節系統,准確度高,穩定性好。電子天平的工作原理:當秤槃上加上被稱物時,傳感器的位置檢測器信號發生變化,并通過放大器反饋使傳感器線圈中的電流增大,該電流在恆定磁場中產生一個反饋力與所加載荷相平衡;同時,該電流在測量電阻Rm上的電壓值通過濾波器、模/數轉換器送入微處理器,進行數據處理,最后由顯示器自動顯示出被稱物質量數值。
 
 
使用方法:
電子精密天平秤(電子秤)是定量分析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儀器,充分了解儀器性能及熟練掌握其使用方法,是獲得可靠分析結果的保證。精密天平的種類很多,有普通精密天平、半自動/全自動加碼電光投影阻尼精密天平及電子精密天平等。下面就電子精密天平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做一介紹。
 
注意事項:
1. 天平應放置在牢固平穩水泥台或木台上,室內要求清潔、干燥及較恆定的溫度,同時應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到天平上。
2. 稱量時應從側門取放物質,讀數時應關閉箱門以免空氣流動引起天平擺動。前門僅在檢修或清除殘留物質時使用。
3. 電子精密天平若長時間不使用,則應定時通電預熱,每周一次,每次預熱2h,以確保儀器始終處于良好使用狀態。
4. 天平箱內應放置吸潮劑(如硅膠),當吸潮劑吸水變色,應立即高溫烘烤更換,以確保吸溼性能。
5. 揮發性、腐蝕性、強酸強堿類物質應盛于帶蓋稱量瓶內稱量,防止腐蝕天平。
 
 
 
電子秤產品 >> 產品介紹 >> 天平系列
 
電子秤產品 >> 產品介紹 >> 天平系列 >> LB系列經濟型電子天平
 
電子秤產品 >> 產品介紹 >> 天平系列 >> NB系列高精度電子天平
 
電子秤產品 >> 產品介紹 >> 天平系列 >> EHB-PLUS系列高精度電子天平
 
電子秤產品 >> 產品介紹 >> 天平系列 >> IHB系列精密天平
 
電子秤產品 >> 產品介紹 >> 天平系列 >> NB/NHB精密天平
 
電子秤產品 >> 產品介紹 >> 天平系列 >> PRWP-PLUS系列高精度台式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