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

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電子秤系列:防水秤介紹

電子秤系列:防水秤介紹

2014-06-09

防水秤,是計重稱/計價秤(電子秤)的一種,它在普通計重稱/計價秤的基礎上多了防水的功能。通常情況下所說的防水秤是指電子防水秤。防水秤的內部釆用全密封結搆,防止有腐蝕性液體、汽體等對傳感器彈性體的腐蝕,大大提高傳感器的壽命。外殼分不透鋼和塑料兩種,秤台釆用全不鏽鋼制做或鍍鋅板加噴塗兩種,分固定式和活動式,可進行清洗。除此之外,防水秤還配備有防水充電器及儀表,從而達到全方位防水效果。防水秤多用于食品加工車間,化工業,水產市場等部門。
 
防水秤應用
防水秤的目的就是防水防潮,以應對那些潮溼、鹽霧等惡劣環境。防水秤一般分為防水計價秤、防水計重計數秤、防水電子台秤等。(電子秤)
 
防水計價秤
在原有的計價秤基礎上進行防水設計,內部秤體結搆重新根據防水級別設計。外部的秤槃,電源線接口,開關等都重新設計。
 
防水計重秤
防水計重秤[1]取得防水認證全方位立體防水,大視窗,超強防滑抗摔,針對冷庫嚴苛環境而設計。適合水產加工、海鮮加工、漁業生產等。
 
防水電子台秤
防水電子台秤的防水設計分為兩部分,一是儀表部分,一般釆用密封設計,香山牌的防水台秤釆用不鏽鋼外殼,內加防水設計,所以防水效果比較好。還有一部分是底座,因傳感器在底座上,傳感器不能受潮,所以傳感器外部也釆用防水設計,底座再釆用防水設計,達到雙重保護。
 
防水秤的防護
針對防水秤腐蝕的原因釆取適當的方法防止防水秤腐蝕,常用的方法有:
改變防水秤的內部組織結搆
例如制造各種耐腐蝕的合金,如在普通鋼鐵中加入鉻、鎳等制成不鏽鋼。
 
保護層法
在防水秤表面覆蓋保護層,使防水秤制品與周圍腐蝕介質隔離,從而防止腐蝕。如:
1.在鋼鐵制件表面塗上機油、凡士林、油漆或覆蓋搪瓷、塑料等耐腐蝕的非防水秤材料。
2.用電鍍、熱鍍、噴鍍等方法,在鋼鐵表面鍍上一層不易被腐蝕的防水秤,如鋅、錫、鉻、鎳等。這些防水秤常因氧化而形成一層致密的氧化物薄膜,從而阻止水和空氣等對鋼鐵的腐蝕。
3.用化學方法使鋼鐵表面生成一層細密穩定的氧化膜。如在機器零件、槍炮等鋼鐵制件表面形成一層細密的黑色四氧化三鐵薄膜等。
電化學保護法
利用原電池原理進行防水秤的保護,設法消除引起電化腐蝕的原電池反應。電化學保護法分為陽極保護和陰極保護兩大類。應用較多的是陰極保護法。[對腐蝕介質進行處理]  消除腐蝕介質,如經常揩淨防水秤器材、在精密儀器中放置干燥劑和在腐蝕介質中加入少量能減慢腐蝕速度的緩蝕劑等。
電化學保護
將被保護的防水秤作為腐蝕電池的陰極,使其不受到腐蝕,所以也叫陰極保護法。這種方法主要有以下兩種:
 
犧牲陽極保護法
此法是將活潑防水秤(如鋅或鋅的合金)連接在被保護的防水秤上,當發生電化腐蝕時,這種活潑防水秤作為負極發生氧化反應,因而減小或防止被保護防水秤的腐蝕。這種方法常用于保護水中的鋼樁和海輪外殼等例如水中鋼鐵閘門的保護,通常在輪船的外殼水線以下處或在靠近螺旋漿的舵上焊上若干塊鋅塊,來防止船殼等的腐蝕。
 
外加電流的保護法
將被保護的防水秤和電源的負極連接,另選一塊能導電的惰性材料接電源正極。通電后,使防水秤表面產生負電荷(電子)的聚積,因而抑制了防水秤失電子而達到保護目的。此法主要用于防止在土壤、海水及河水中的防水秤設備受到腐蝕。 電化學保護的的另一種方法叫陽極保護法,即通過外加電壓,使陽極在一定的電位范圍內發生鈍化的過程。可有效地阻滯或防止防水秤設備在酸、堿、鹽類中腐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防水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防水秤系列 >> 防水計重台秤 >> BWS不鏽鋼防水計重台秤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防水秤系列 >> 防水計重台秤 >> RWS不鏽鋼防水計重台秤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防水秤系列 >> 防水計重桌秤 >> SW系列防水計重桌秤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防水秤系列 >> 防水計重桌秤  >> S29不鏽鋼防水計重桌秤